沿革與展望

太和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太和堂製藥舖,由扁公於民國37年創立,當時台灣正處於光復後衛生條件不佳之時,胃腸藥為民生之所需,有鑑於此,扁公 首創”猴標六神丹”胃腸藥,堅持取用珍貴道地藥材,遵古法製,故療效迅速卓著,逐漸在台灣這塊寶島打響了六神丹的知名度。

1948 年

由扁公長子-Dr. Gan,續任負責人掌理公司事務,太和堂製藥舖改名太和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,並在台南安平工業區選擇一塊約千坪的土地,建立新廠,安平工業區裡雖然沒有熱鬧的人潮,卻看的見一整片的藍天白雲,從那時候起,公司的所有產品都是在這麼乾淨、愜意的環境下生產的,帶著陽光滿滿的元氣送到消費者手中。

1978 年

在Dr. Gan帶領的研發團隊努力下,全台灣第一支中藥酸痛氣化噴霧劑-筋露噴氣劑問世了,筋露噴氣劑是用最新的設備加上嚴密的萃取系統,將中藥裡的有效成分萃取淨化,並裝入噴霧鋁罐中,如同我們的製藥精神,不只是希望使用者能夠買到最天然的中草藥萃取液,更希望使用者在使用時,吸收更快,藥到病除。

1989 年

同樣的地方,同樣的藍天白雲下,我們又蓋了另一棟全新的GMP藥廠,證明了公司不斷創 新不斷進步的決心。同時通過 台灣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的審核,擁有製造劑型許可十四種,分別為:散劑、濃縮散劑、丸劑、濃縮丸劑、顆粒劑、濃縮 顆粒劑、膠囊劑、濃縮膠囊劑、碎片劑、油膏劑、外用粉劑、外用液劑、氣化噴霧劑、酒劑。

2006 年
版權所有© 2017 太和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:(06) 2633911 傳真:(06) 2647293 廠址:台南市南區新忠路16號